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出席总领馆向桑议会赠书仪式

来源:(驻桑给巴尔总领馆) 2022-06-29 02:40

2022年6月27日,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向桑给巴尔议会赠书仪式在桑议会大厦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桑议会副议长姆格妮·祖马女士等出席。

张志昇总领事表示,中国与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长期稳步发展。议会交往是双方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赞赏桑议会和议员们为增进对华友好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张志昇总领事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各方面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中方向桑议会赠送部分图书和影像片,就是希望这有助于桑议员们深入了解最新的中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以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情况,更好地促进中国与桑给巴尔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祖马副议长感谢中国总领馆向桑议会赠送图书和影像片,表示这是中方与桑议会友好关系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桑议员们增进对华了解、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支持。将在议会图书馆专设中国图书影像资料角,供议员们借阅。希望中方今后继续向桑议会提供图书和影像资料。

赠书仪式结束后,张志昇总领事一行应邀参观了桑议会图书馆。

此次中方向桑议会共捐赠约40种英语和斯瓦希里语图书和影像片,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政府白皮书、坦赞铁路亲历者回忆录《丰碑》、纪录片《解读中国》、《极致中国》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