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拜会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06-29 15:57

2022年6月28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


魏华祥总领事感谢阮文年的祝贺和对中国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越两国和两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越方积极关心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在越中国公民和企业,充分体现了“同志加兄弟”的情谊。魏华祥总领事向阮文年介绍了到任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收获,表示通过同越方同志的广泛深入接触并走访越南社会和企业,与越南同志结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了对胡志明市“向上、务实、蓬勃、友好”的认识,愿继续落实好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越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魏华祥总领事向阮文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中越两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都高度重视问计于民。魏华祥总领事说,阮文年书记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和倾听民意的务实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愿意积极推动双方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互鉴。

魏华祥总领事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在日前召开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做出了进一步阐述。这对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凝聚促进发展的国际共识,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我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在发展资源投入、重点领域合作、发展知识经验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魏华祥总领事还就地方合作、基础设施、经贸往来、数字经济、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保障性住房、农业和医疗等领域合作提出一系列具体的务实合作建议。

阮文年首先欢迎魏华祥总领事履新,并表示中国在越南疫情最为严峻时候向越南捐助和提供了宝贵的新冠疫苗,帮助越南人民度过了难关,胡志明市委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阮文年积极评价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进展,赓续传统友谊,落实高层共识,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虽受疫情影响,中国仍然是胡志明市的最大出口市场和重要投资来源地。胡志明市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愿与总领事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发展。

阮文年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功,为下一步双边交往的恢复和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希进一步加强胡志明市与上海、广东、广西、浙江、山东、重庆和广州、沈阳等友好省市之间的互利合作,愿在疫情受控情况下尽快赴华访问,一起携手努力促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阮文年预祝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表示愿积极就相关工作与总领馆加强对接和合作。阮文年说,魏华祥总领事对越南和越南人民怀有真挚的友好感情,提出的合作建议非常务实和全面,对此深受感动并表示高度赞赏,将指导各有关部门同总领馆密切配合,积极探讨及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与见效。

胡志明市外事厅厅长陈福英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