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南南合作妇幼健康项目完结证书签字仪式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6-30 05:22

2022年6月29日,驻苏丹使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苏丹办事处共同举办南南合作妇幼健康项目完结证书签字仪式。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联合国儿基会驻苏代表曼迪普女士、苏丹联邦卫生部国际司司长哈娜迪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大使在致辞中向项目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祝贺,向联合国儿基会苏丹办事处和苏丹联邦卫生部为项目成功执行所做努力和精诚合作表示衷心感谢。马大使说,妇女儿童健康是全人类健康的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本期南南合作妇幼健康项目是中苏两国与儿基会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两年间,在中国政府设立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下,联合国儿基会在苏丹成功实施“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服务”妇幼健康项目,惠及7万多当地民众,有效改善了当地母婴群体的健康状况,为助力苏丹实现“良好健康与福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马大使指出,医疗卫生事业维护着人类最基本的生命权,体现着最温暖的人文关怀,是一项无比崇高的事业。医疗卫生合作也是中苏务实合作的一大亮点,双方在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控、医疗基础设施、医疗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基会是长期合作伙伴,中苏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此次南南合作妇幼健康项目不仅是三方合作的重要行动,更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工作、对苏丹公共卫生领域发展的一贯支持,相信将进一步改善苏丹医疗卫生条件,为苏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曼迪普和哈娜迪在致辞中对中方为西达尔富尔地区妇女儿童提供技术帮助和物资支持、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助力苏丹卫生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愿继续努力,深化双边与多边合作,共同提升苏丹医疗卫生水平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驻苏使馆和联合国儿基会共同发表《新闻声明》,曼迪普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专门发文对驻苏使馆及马新民大使表达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