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市政部公园司司长

来源:(驻卡塔尔使馆) 2022-06-30 20:10

2022年6月30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市政部公园司司长胡里,重点就两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交换意见。

周大使表示,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和塔米姆埃米尔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卡人文交流合作的新亮点。我高兴地看到,卡方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大熊猫将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抵达,带来十四亿中国人民对兄弟的卡塔尔人民的亲切祝福,也将为充满阿拉伯风格的世界杯献上中国元素。目前,中国专家代表团正在多哈访问,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全力合作,在场馆建设、熊猫饲养、公共外交等方面重点发力,确保中国大熊猫平安抵达、愉快生活,为中卡合作打造新标识,为中阿友谊增添新亮点。

胡里重点介绍了卡方熊猫场馆建设进展,表示卡方高度重视两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期待中国大熊猫于世界杯前夕抵卡,相信这将成为两国关系的历史性时刻。下阶段,卡方愿与中国大使馆和中方专家团队密切配合,以最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中国大熊猫在卡安居提供优质保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