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加蓬使馆临时代办佟心平拜会奥文多市市长姆巴古

来源:(驻加蓬使馆) 2022-06-30 00:49

2022年6月28日,驻加蓬使馆临时代办佟心平拜会奥文多市市长姆巴古女士,双方就中加地方合作,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在奥文多经营、生活等话题进行友好交流。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唐明海会见时在座。

佟代办表示,近年来中加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奥文多市拥有优良港口和基础设施,近年来在加政府和市长女士领导下,城市快速繁荣发展,发生巨大变化,成为加蓬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地方省市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民心相通的重要基础,中国使馆愿促进中国有关地方与奥文多市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同时,奥文多市也是中资企业和中国侨民在加蓬的重要聚集地,多年来他们为奥文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和使馆一贯要求在加中国公民合法、合规经营生活,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和发展中加友好。近期奥文多地区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遭抢劫案,引发人心恐慌,如此将不利于奥文多市长期发展。希望奥文多市政府积极发挥作用,督促当地警宪部门尽快破案,并加强日常巡逻,对违法犯罪形成震慑,保护包括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在内的各方合法权益。

姆巴古市长热情欢迎佟代办到访,积极评价中资企业和侨民为奥文多市建设与促进中加友谊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全力协助解决上述治安案件,维护良好社会治安,为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营造更好的经商和生活环境。姆希望同中国使馆及华侨华人协会保持密切联系,表示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