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密克罗尼西亚大使黄峥出席援密客货两用船交接仪式

来源:(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2-07-01 11:06

2022年6月28日,中国援密联邦客货两用船项目交接仪式在密外交部举行。驻密克罗尼西亚大使黄峥同密外长埃利伊萨分别代表中密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密交通、通讯和基础设施部部长阿皮斯、密资源和发展部代理部长雅尔特曼、密外交部副部长布兰迪等出席仪式。

黄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太平洋岛国并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中国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将坚定奉行“四个坚持”:坚持平等相待、坚持相互尊重、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开放包容。此次中国援密客货两用船项目交接仪式是中国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四个坚持”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国对密真诚无私援助的生动例证。

黄大使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密联邦进行“云访问”期间同埃利伊萨外长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发展巩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蓝色繁荣密克罗尼西亚”战略对接,拓展农渔业、基础设施、贸易投资、旅游等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必将为中密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亚太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大使指出,2021年中密双边贸易同比增长30%,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充分展示了中密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坚定奉行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四个坚持”,同密方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密方一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共识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密“云访问”成果,推动中密“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共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埃利伊萨外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密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援密客货两用船是中方赠给密方的又一珍贵礼物,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密政府和人民的“伟大友谊”。中方援助契合密方迫切的实际需求,将大力提高密海运能力,促进雅浦州与其他州的人员和物资流通,推动密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密人民福祉。密方珍视密中建交33年来结下的“伟大友谊”,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推动密中“伟大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密联邦总统府网站、脸书账号和当地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积极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