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访问阿尔杰什省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2-11-30 00:09

2022年11月23日至25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访问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分别会见中央政府驻阿省特派员佩里亚努、苗韦尼市市长杰奥尔杰斯库及阿省工商会主席卡瓦勒,出席“中国—文化与传统”民间工艺品展览开幕式,走访当地企业、医院、农户,并与罗中协会等友好组织交流。

韩大使表示,中罗友好源远流长,双边关系经受住了70多年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地方交往是共享机遇、共促合作的重要平台,阿省一直走在对华合作前列,在中医药、文化交流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应继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投资、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韩大使强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方愿同罗各界一道,继续挖掘合作机遇,促成更多可视务实成果,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阿省市领导热烈欢迎韩大使到访。罗方表示,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经贸、投资、人文交流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罗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的地方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同中方经验、资金与技术对接,鼓励地方企业、高校、科研和文化机构等加大对华合作力度,希望两国尽快克服疫情对人员往来的影响,恢复双边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