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访问戈尔韦、克莱尔

来源:(驻爱尔兰使馆) 2022-12-01 06:10

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应戈尔韦郡、市政府和克莱尔郡政府邀请,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夫妇访问三郡市,分别会见戈尔韦郡郡长马厄、首席行政官卡伦,戈尔韦市市长希金斯、克莱尔郡郡长奥布莱恩。

何向东大使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十年来的伟大发展成就和中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中爱两国人民都具有坚韧质朴、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十分广阔。何大使积极评价三郡市发展对华关系的热情,希望三郡市抓住中爱关系快速发展的机遇,与中国有关省市巩固深化友好往来,拓展务实合作。中国驻爱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地方合作提供支持并做好服务。

三郡市负责人热情欢迎何大使夫妇来访,分别介绍了戈尔韦市同青岛市、克莱尔郡同云南省交往合作情况,表示三郡市政府热切期望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巩固拓展两国地方省市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游客、留学生来爱西部郡市投资、旅游、学习。

何大使还前往戈尔韦大学,看望在该校工作学习的孔子学院教师、中国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并同大家座谈。何大使向师生代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希望在爱学者、留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中国人和中国青年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人民的故事和新时代的故事,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爱友好的促进者。中国驻爱使馆高度关心在爱孔院教师、专家学者和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将继续为在爱学者、学子提供帮助和支持。

何大使还会见了克莱尔郡生态农业组织负责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