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到任拜会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2-12-02 17:46

2022年12月1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赴汉诺威,拜会下萨克森州长魏尔。

丛武总领事祝贺魏再次胜选连任,高度评价其多年来坚持对华友好,持续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希其在新任期内继续巩固深化双方友谊。丛武总领事表示,下萨州与安徽省缔结的中德首对友好省州关系历久弥新,频结硕果。近年来,下萨州与山东省友好关系亦提升至新高度,“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也为下萨州深化对华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丛武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国新发展将为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德关系发展到今天的高水平实属不易。两国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继续建设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将双边友好推向新高度。驻汉堡总领馆愿支持下萨州对华拓展新能源、数字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

魏尔州长欢迎丛武总领事履新,并表示,以大众等企业为代表的下萨州对华合作为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下萨州珍视与安徽、山东等省份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伙伴保持密切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德关系行稳致远。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