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驻多哥使馆举办“中华文化体验”主题开放日活动侧记

来源:(驻多哥使馆) 2023-06-22 22:57

2023年6月21日,驻多哥使馆举办专门面向多哥新闻界的“中华文化体验”主题开放日活动,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新闻部长阿耶瓦丹、办公厅主任米西特、秘书长迪纳卡等新闻部各级官员,多哥通讯社社长埃耶比伊,多哥国家电视台、洛美广播电台、多哥通讯社、《多哥新闻报》、《多哥晨报》、《论坛报》、《团结报》、新世界电视台等几十家多哥当地新闻媒体,孔子学院、援多医疗队、新华社等,共150余人出席活动。

文化体验活动在悠扬动听的中国古典名曲中拉开序幕。来宾们欢聚一堂,在孔子学院中方教师指导下品茗剪纸、挥毫泼墨。来宾们围在茶艺展台前,品尝绿茶、红茶和花茶,了解中国茶文化。在书画展台前,来宾们竞相体验中国的“文房四宝”,学习用水墨画出梅兰竹菊、用毛笔书写“中多友好”。来宾们在品茶中畅叙中多友好故事,在绘画习字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援多医疗队还为来宾们提供现场中医问诊,并手把手教授包水饺、煮水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令来宾们兴致盎然,现场滚动播放的中国传统文化宣传片亦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

巢大使和多新闻部长阿耶瓦丹在各展台前观赏和体验,共同品绿茶、写汉字、包水饺。巢大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多两国文化积淀深厚,中国大使馆举办“中华文化体验”主题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我们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中国愿同包括多哥在内的各国一道,努力开创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

体验活动结束后,巢大使同多新闻部长阿耶瓦丹与来宾们一道欣赏古琴合奏《酒狂》和《关山月》、武术表演和汉服走秀。精彩的文艺演出集中呈现了丰富多元的中华文化,将全场欢乐友好的气氛推向高潮,引起全场雷鸣般热烈掌声。

来宾们还在现场品尝了春卷、月饼等中式精致点心及水饺、包子、馅饼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扬州炒饭等中式传统美食。

文化体验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来宾们争相合影留念。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国使馆举办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体验项目众多、文化元素丰富、文艺表演精彩,是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缩影,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通过文化体验活动,大家领略了有着几千年发展历史的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其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理解认同,丰富了多中两国人文交流形式和内涵,有利于两国文化交融互鉴,促进多中两国人民友好团结。希望今后有机会到中国学习、旅游、访问,实地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多哥当地数家官方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活动过程中,巢大使还多次接受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