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2022-11-18 19:00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近邻、相互信赖的朋友、共同发展的伙伴,树立了大小国家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明年将迎来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5周年。双方要一道努力,推动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保持沟通交流,用好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机制,统筹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深化基础设施、农渔业、能源等领域合作,打造绿色发展和数字经济合作增长点,有序开展两国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中方赞赏文方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愿同文方继续加强在东盟和亚太经合组织等框架内沟通协调。中方愿和文莱及其他东盟国家一道,积极推进海上合作和“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将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哈桑纳尔表示,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坚信,中国一定能够继续保持繁荣发展,实现既定战略目标。文中关系友好,合作成果丰硕。文方高度赞赏中方向文方捐赠新冠肺炎疫苗,感谢中方给予文方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工作大力支持。文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推动文中关系更上一层楼,欢迎中方积极参与文莱经济多元化进程,加强经贸、教育、人文、体育、防务等领域交流合作。文方愿为推进东盟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